柳酌—不要赞评论!!!!

来个人,替我看看余生。






数伏天总叫人不舒服,天儿炎热的过分,再加上得有半个月没见着雨丝了,又干又燥的像是要把人烤成干儿。王杰希在北京生活了这么多年也喜欢不起来这夏天晒爆肝,冬天冻成棍的破天儿,端着个小马扎往院子里一坐,手上拿这个北京老大爷常用的蒲扇噗哒噗哒的扇。扇子扇出来的风携着穿过树杈子的风刮过他耳边,这才让他感觉到了那么一点儿凉快的感觉。

谁都不会想到一贯不苟言笑的微草队长正穿着白色大背心,绿色大裤衩搬着小马扎坐院儿里扇风,一副好不快活的样子。他这模样就从前的微草副队长方士谦见过,他还嘲笑过王杰希这邋遢的样子,结果没几天就忍遢了煎熬搬马扎跟王杰希坐一块扇风了。

呆坐着的王队长又想起了从前,不由得有点伤感。等他回过神来,扇扇子的胳膊已经酸了,僵直着动弹不得。王杰希皱眉,用另一只手轻轻按压酸胀的地方,那感觉真是跟电流窜过似的从头顶爽到了脚跟。

真是难过。

他一边揉胳膊一边想。

喻文州你在哪,我需要你给我揉胳膊。

世邀赛结束了,中国队顺利的拿到了冠军后就打道回府了,喻文州和王杰希也没有更多的时间相处了。他们很早之前就在一起了,王杰希不记得是第七赛季还是第八赛季的事,反正他们在一块已经两三年了,碰巧世邀赛他们是一个房间,俩人没少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歪歪唧唧。但世邀赛结束的也挺快,两人没歪叽多久就各奔南北了。这刚回来不到一礼拜,王杰希就想喻文州了,刚刚脑子里映着的方士谦“咻”的一下闪过去就换成了喻文州,结果无论他怎么想,喻文州也只是在他脑子里对他笑,王杰希想伸手去捏他的脸,却是办不到的事。

王杰希依旧是那张看不出表情的脸,但若仔细观察,变回发现他眼睛黯了一些。

他一边揉着胳膊,一边想喻文州,没有着风的脑门儿没多会就捞了一层薄薄的汗。王杰希也没什么心思再扇风了,右手酸的抬不起来,左手几乎是个废柴,什么事也干不了。他心里头郁结,索性往树上一靠,掏出个什么东西就往脸上蹭。

蹭到一半儿,王杰希倏地睁开眼睛,抬眼瞅了眼手上拿的东西。那是一块淡蓝色的手帕,右下角绣着蓝雨的队徽,此时正皱巴巴的贴在自己手,还沾满了不少汗水。

王杰希傻眼了,端着手帕傻坐着愣是没敢动。这块手帕无疑是喻文州给他的,是当年王杰希去广州找他时候,喻文州送给他的。虽然是块普通的帕子,但对王杰希来说可是非常重要的,毕竟它象征着他们的开始。

身为一个北方人来到南方多少都有点不适应,湿热的感觉黏在周围怎么也摆脱不掉。那时候喻文州来机场接他,路上看他脸色不太好,拎过他的行李并拿出手帕擦了擦他的脸。王杰希忘了他们到底开过什么玩笑,以至于喻文州拿回帕子放在唇边轻轻一吻,之后火速贴在了王杰希唇上,两人就以这样纯情的方式,戳破了他们之间的薄膜,完成了他们的第一次接吻。

后来,两人就在一起了,虽然说不上有多甜蜜,但到底还是温馨的,那个夏天王杰希在广州过得很开心,面部表情比原来多了一倍——

风,总是来的悄无声息,就像此时拍在王杰希脸上一样让人措手不及,逼得王杰希从自己的回忆里挣脱出来。不料手上薄薄的帕子被吹了起来,在风里转个几个弯儿直接挂在了树枝上,知道到这阵突如其来的风闪了腰似的消停了也没有掉下来,反享受似的悬在树杈上。

王杰希:“……”这结果,真令人意外。

身为重度懒癌患者的王杰希同志并不想站起来,但由于那是很重要的东西他也没有给自己选项,脚跟刚准备用力,就发现自己笼罩在一片阴影之下,一抬眼竟突兀的对上一双眼眸。

“我都站院门口半天了,杰希竟然一直没有发现。”来人的身形遮住了南边火热的太阳,把王杰希包裹在一片阴影下,拂去了不少热量。王杰希面无表情的看着他,那双眼里全是不可思议。

“你怎么会来?”

“我以为你会很想我的。”喻文州朝他笑着,歪头取下黏在树杈上不愿意下来的手帕,放在自己手里看着,“我以为杰希你会照顾好它,没想到之前竟看到你拿它粗鲁的擦汗。”

“那是意外。”王杰希加快语速反驳道。他从喻文州手上夺过手帕,放在手心里小心翼翼的叠好塞回口袋里,刻意的没有看喻文州。

“你还没回答我你为什么会来。”

“当然是我想你了。”喻文州回答的理所当然,背对着太阳光的眼睛里闪烁着细碎的光芒,“因为我想你了,所以才会特地来看你。因为想你了,才会站在门口用那么长时间来看你。因为想你,才会不怕热的来给你挡太阳。”

“我已经一个礼拜没看到你了,所以就买了来北京的车票,这样的我是不是足够爱你了?”

“当然,文州,我知道你爱我。”王杰希以一副非常感动的样子看着他,声音有些刻意的哑,“所以,你愿意帮我揉胳膊吗?”

不等喻文州回答,他的左手摸了喻文州的胳膊,抽不冷子往边上一拽,王杰希声音有点冷的响了起来——

“我知道你爱我,但是这不能成为你挡我吹风的理由。所以,快给我腾地儿。”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