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酌—不要赞评论!!!!

来个人,替我看看余生。

喻王. 第一百封情书

这世界上我只喜欢两样东西,一样因为你,一样就是你。

                                 ——《亲爱的弗洛伊德》

 

 

 

    蓝雨总部遭遇袭击,蓝雨队长至今下落不明。

 

    当王杰希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整个人愣住了,桌子上的白纸黑字渐渐模糊,仿佛被吸入了宇宙黑洞。他眨眨眼睛,一向平静的脸上浮现的是少见的茫然,月色透过虚无的玻璃洒在了他墨绿色的军服上,映的他肩上的两片雪花闪耀着银芒,镀上绵绵的凄凉。

 

    已经一个月之久了,他都在不停的寻找喻文州的踪影,可喻文州就好像从世界上蒸发了一样,无论他怎么努力,怎么拼命,却还是得不到他的半点踪迹。

 

    有人说他已经死了,在那片已然被烧成灰烬的大楼废墟中燃尽了最后一丝气力,再也爬不住那沉重的禁锢。但王杰希怎么都不愿意相信,他亲自跑到了蓝雨的总部,用手将那些烧焦的废墟一块一块的扒开,迫切的希望能听到那熟悉的呼吸节奏,但却又不想看到那模糊不清的面容。他兀自的挖着,无论谁的劝阻都没有听,脸上早就没有了平时那不动如山的冷静,就连眼角都染上了对人类来说最脆弱的颜色。

 

    几个小时过去了,他终于没有了力气,倒在了一片荒芜之上,抬头看着毫无保留挥洒着的阳光,他只觉得心中无望。

 

    这个地方,没有喻文州。那么,他会在哪里呢?

   

    回过神来,他发现他的世界抹去了全部的音量,恍惚间只看到自己的影子伴在自己身旁,竭力的挽住那即将消失的最后一缕月光。他想伸出手掬住那一丝希望,却亲眼看着那微弱白芒的尾尖顺着自己的指缝寂静的流过。

 

    终于,他再也忍不住了,一把抓起桌子上的钥匙,推开了心中厚重的隔膜,踩着最后的月光,不平静的撞入了茫茫夜色。

 

    他内心中的钟不停的敲着,一下一下低沉坚实的回荡。黑色的路虎在宽敞的马路上疾驰着,车尾的红灯甩出了一道锋芒。王杰希将车子开的极快,他几乎不用怎么认路就轻车熟路的开进了一片别墅区,最终停在了紧内侧的一栋门前。

 

    大门关的很严实,宣告了主人已经很久都没有回来了,周围的灌木在瑟瑟的抖着,哗啦啦的编制着一个猝不及防的现实。王杰希的眼眸在夜色里格外的明亮,却比那月色还要清凉。他试探的伸出手,用指尖轻轻推开了这沉重的大门,穿着还未来得及换下的军装迈进院子里,掏出钥匙打开了门。

 

    推开房门,铺天盖地的尽是喻文州的味道。

 

    “文州……”他唇角蠕动,想要说些什么,但最终只化作了两个字,萦绕在唇角许久未散。他的声音低沉,滚着些悲伤的嘶哑,在空旷的别墅中静静流淌。自他得到消息后,他一直都没有说话,只是如往常一样沉默着,兀自消化着心口处滔滔不绝汇集成江河的悲伤。

 

    喻文州与王杰希同出生于军阀世家,他们的祖父是曾经抗战时期最亲密的队友,在残酷的战争中同生死共患难,最终等到了和平的到来。而这铁打的关系也造就了两家亲密的关系,他和喻文州也算是同龄人,从小就一起玩,友情天地可鉴,两小无猜。两人一起上军校,一起入部队,甚至一起升职,兄弟感情不断,可不知在何时,这份感情在王杰希心里悄悄的变了味道,喻文州的音容笑貌在他的脑子里印成了灰白照片,在最深处的地方烙下了印痕。

 

    若是就这么说出来,文州他一定不能接受吧。他在心里如此的想着,便默默的把这份情愫隐藏在心底,用他那份隐忍到出神入化的面具笼罩起来,一直到世界末日。

 

    两人还是同原来那样,一起探讨,一起钻研,只不过他刻意的保持了些距离,每当喻文州投以深邃眼神的时候,他都会不自然的别过头去,默默的警示自己不要露陷。

 

    后来有一次,王杰希因要搬家而暂时没有地方住,所以他来到了喻文州的住处,并荣幸的获得了一把备用钥匙,当然,就是他刚刚用来开门的那一把。

 

    其实有好多次,他都没忍住自己的冲动要向喻文州表白,可当他接触到喻文州温和睿智的目光时,却有一块铅堵在了喉咙里,什么也说不出口。可当他看到一些新闻后终于要对喻文州表白的时候,却得到了他下落不明的消息。一颗心终于沉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杳无音讯。

 

    动了动僵硬的身子,他大跨步向沙发边上走去,身子一弯整个人嵌进了柔软的沙发上,坐垫上毛茸茸的质感抚摸着他透露着疲惫的脸颊,还残留的熟悉的清香沁如皮肤,周身满满都是喻文州的味道。

 

    文州……文州……喻文州……他一遍一遍的念着那个人的名字,竖起耳朵期待的想听到一句回声,但耳侧除了窗外虫类喑哑的鸣叫,什么都不剩下了。他抱着手中喻文州曾经经常抱的抱枕,和喻文州的味道相拥,渐渐睡了过去。

 

    “咚。”在他熟睡之时,挂在腰侧的钥匙突然掉在了地上,惊醒了睡的还算昏沉的王杰希,他揉揉眼睛,迷迷糊糊的往地上摸去。就在他随意乱摸时,忽然手触碰到了一个棱角分明的硬物,他伸手仔细摸索了一下,似乎是一个纸箱。恍惚间,似乎有电流一般的从他的指尖传入他的心口,引起阵阵麻酥感,拂散了他眼中最后几丝茫然。

 

    这是什么?

 

    王杰希坐直身子,没有理会身上俨然皱成一团的军装,他的视线直直的落在这个盒子之上,心脏不知缘由的兀自砰砰跳动,一下一下敲击在了他的脑海深处。借着大厅暗黄黯淡的灯光,他发现那是一个白色的方盒,红色绸带包裹住那不大不小的四方体,稍长的尾部拖在地上,像是舞女摇曳的纱裙裙摆,昏暗中竟有那么几分缠绵的味道。王杰希微微错愕,心下忍不住揪紧,淌过些意味不明的复杂。

 

    这是他要送给谁的礼物吗?王杰希如此想着,手指却不受控制的拉开绸缎的一角,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拆开了束缚。

 

    绸缎剥落,露出了掩在角落处几个字。

 

    ——致杰希。

 

    他没想到,他会在这看起来用热情包装的盒子上看到自己的名字,心脏骤然加快,他手指发颤,掀起了那盒子的一角,像是拨开新娘盖头一般的缓慢——

 

    盒子里摆满的,竟然是一封封信,整整齐齐的纵向摆放在狭小的空间,密密麻麻的数量让王杰希心中一阵发颤。

 

    这都是,写给他的吗?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哆哆嗦嗦的伸手剥开了第一封信,看着眼前娟秀清雅的字迹,是那么的熟悉,熟悉的让他几欲发疯。

 

    ——杰希,大概有一件事情我永远无法向你说出口了。我自知我犯下了一个很大的过错,那就是私自喜欢上了你,可这能怎么办,我找不到解药。

 

   “咚。”他听到他的心底传来一声清晰绵长的回响,像是石子落入心河,晕开了一片消散不去的烟波。王杰希像发现新大陆一样盯着眼前的字迹,直到眼睛酸胀,再也睁不开了。

 

    所以,一直以来,你和我都抱着同一种想法,却谁都不敢逾越,谁都不敢肖想。

    

    他一向稳当的手却不自觉的抖动的更剧烈,却丝毫不影响他拨开那一封封信封。他一行一行的看,一封一封的拨,他将喻文州的绵绵情意都揉进了心里,化作清风拆开了他内心紧紧束缚的封条。此时昏暗的灯光都明亮了起来,映的他的眼底,一同闪闪发光。

 

    ——杰希,我在家附近捡到了一只流浪猫,洗干净了之后真的很好看,尤其是那双眼睛,和你真的很像。我想,我大概是喜欢上了这只小东西,仔细想想,这世界上我只喜欢两样东西,一样因为你,一样就是你。

 

    对了,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今日这封是第九十九封信,等到了一百封写完,我便向你表白心意,并将这些信全部赠予你。

 

    无论以后发生什么,都请你等着我。等我回来,杰希。

 

    最后一封信被王杰希浏览完,摇摇晃晃的飘落到地上。此时信笺散落了一地,零落的篇章怎么都拼凑不齐。王杰希背靠着沙发,眼角蔓上了浅红的痕迹,映衬的他的面色竟比地上的信纸还要白上几分。他抑制不住的深呼吸,第九十九封信上的话如同魔咒一样在他的脑海中挥之不去,一下一下的拨撩着他无比脆弱的内心。

 

    我一定能等到你的第一百封情书,对吧。

 

    他伸手,将地上的信纸一一捡起,装回了喻文州精心准备的信封之中,再一一整合进盒子里,将绸带系紧,最终在那缎尾留下了一个浅浅的吻。

 

    “我等着你,一定要给我看最后一封信。”他默默地念了一句,将盒子收进桌底,踩着破碎的灯光,融入了月色之中。

 

    与来的时候不同,那份茫然无措消失在了瞳孔深处,取之而来的是执念与坚定。

 

 

 

    “将军!”清晨总是忙碌的,尤其是对于王杰希这种工作狂来说,现在正是早饭时间,别人的还刚从被窝里爬起来,他就已经坐在了办公桌前,蹙着眉看着眼前摆成一摞的文件。忽然,门口传来了急促的敲门声,王杰希这才抬起头,道了一声请进。

 

    “咔嚓。”门这才被轻轻推开,走进来的是一个二十出头的青年,看样子像是刚进来不久。他的眉头有些不安的蠕动着,嘴唇微抿,有些艰难的吐出几个字:“将军,叶修将军来了,非说要您来见他。但您之前说过最近谁都不要来打扰您,您看这……”

 

    “叶修?”王杰希疑惑,这人是无事不登三宝殿,过年了他都不见的来一次,今年却非要来见他,看定是出了不小的事。不过,既然都亲自找上门来了也没有不让他进来的道理,王杰希叹了口气,努力压制心中的烦躁:“让他进来吧。”

 

    “是。”新来的青年见王杰希并没有怪罪自己,顿时松了一口气,精神抖擞的敬了个军礼,迈着步子火速跑了出去。

 

    据说很严厉的将军在某些时候也是意外的体贴呢。

 

    青年如此想着。

 

    工作被打断了,王杰希也索性撂下了笔,闭上眼全身放松把自己埋在柔软的椅子里。初生的阳光带着点柔和的微粉色,斜斜的铺在他的脸上,在他卷曲的睫毛上弹跳着,轻抚着他睫毛下的一片淡青色的阴影。自从他那次从喻文州出事以后,就很少有睡好的时候,虽然不再像前一个月那样每日做着噩梦,也不会被噩梦突然惊醒,可是一闭上眼,喻文州那双温润明亮的眼睛便会在他的脑海中挥之不去,他可以看到他薄唇轻启,吐出无尽的喃喃爱语,不仅捆住了他的思想,也禁锢了他的灵魂。

 

    喻文州,你就是个魔咒。

 

    王杰希喃喃道,那双眼睛疲惫的眯起来,有些空洞的仰望着白茫茫的天花板。

 

    我还是没找到你,对不起。

 

    “呦,怎么一大早就那么颓废,我认识的那个工作狂去哪了?”懒洋洋的声音在耳畔响起,王杰希闻声扭过头去,就发现叶修那张放大的懒散的脸映在眼前,让他条件反射的用手糊住了叶修的脸。

 

    “哎哎哎,干什么啊,那么粗鲁!”掌下是叶修不满的抱怨,王杰希面无表情的放下手,掩饰住心中即将溢出的尴尬。他轻咳一声,声音清亮却笼罩着浓浓的疲惫:“你来干什么?”

 

    “来看看你不行吗?”叶修耸耸肩,没有戳穿王杰希的尴尬,非常客气的霸占了办公室的整张沙发,王杰希沉默的看着他以一副非常随意且不含蓄的资质窝在了他的沙发上,懒散的打了个哈欠,眉宇间尽是无奈之感:“谁信你是来看我的,如果你不打算说的话,就回去吧。”

 

    “你还是老样子,一点情趣都没有。”叶修摊手,看着王杰希的目光有些意味深长。王杰希还是那样面无表情,只是看着叶修的眼神却比平常深沉了不少。

 

    “文州他……”叶修也不在开玩笑,面色严肃了几分,轻轻吐出那个名字。王杰希闻言面色一僵,眸色比之间更加深沉。看着他这副神情,叶修就全都明了了。唇角几不可闻的扬起一个微小的弧度,他手指弯曲轻敲着膝盖,缓缓的说:“其实文州被我救了,现在在中心医院。本来我是想让方锐来给你带个话的,结果他因为贪玩给忘记了。我还想说为什么这么久还没来看他,原来是因为根本就不知道啊。”

 

    他说完,想也没想就往旁边一滚,瞬间离开了沙发。他站起来,看到王杰希的拳头飞快的砸在了沙发上他刚躺的位置,非常无辜的举起双手做投降状,朝王杰希眨了眨眼睛:“这不能怪我,都是方锐的错。”

 

     叶修做出很无辜的样子,把锅完美的甩在了办公楼里哭天喊地的叫着不想批文件的方锐。他看见王杰希朝他瞪了一眼,额角的青筋突突的跳着,但他依旧还是一脸面无表情,如果忽视他的眼中的凉意的话。

 

    而后,王杰希不再理他,抓起桌子上的车钥匙,头也不回的奔出了军政大楼,消失在了明媚的阳光之中。

 

    叶修这才放下手,悠悠的踱到落地窗前,借着透明的玻璃看着狂奔去车库的王杰希,唇角露出一个胜利的微笑。

 

    喻文州一定会感谢他把纸盒从柜子里抽出来放在茶几底下的。

 

    这份回报,就先欠着吧。

 

 

 

    中心医院。

 

    微草总部距中心医院半个小时的车程让王杰希硬生生压缩成了二十分钟。他也顾不得所谓的交通规则,把车随便停在了中心医院的大门口旁边,以平生最快的速度往医院里跑去。

 

    询问了前台,他也得知了喻文州所在的楼层,急匆匆的跑了上去,却在他的病房门前停住,他伸手想推门,却看到自己的指尖久违的抖了起来。

 

    “我现在没有什么不舒服,谢谢你。”隔着门板,他听到那道温润熟悉的声音,这一听似乎已经拂去了蒙了尘的记忆,已经在他心中种了许久的种子终于生了花。

 

    眼前的门还未等他开就被打开了,一个护士打扮的女孩子迎面走了出来,在看到王杰希是又一瞬间的怔,却又马上回以一个微笑:“先生您是来探望喻先生的吗?这几天他的状况一直很好,恢复的也没有什么问题,照这样下去,还是可以很快出院的。”

 

    “好的,谢谢你。”听到护士的话他微微松了一口气,非常礼貌呃道了声谢。小护士微笑的摇了摇头,抱着病例表走了出去。再也没有东西遮挡他的视线,所以他非常毫无阻拦的对上了喻文州的视线,依旧如记忆里那般温暖无暇。

 

    没有杀意与冷冽气息的喻文州,相比于军人更像个书生,他坐在那里,手中抱着一本书,书已经看了三分之二,那一刻他仿佛懂了什么叫做岁月静好。

 

    “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呢。”喻文州率先打破沉默,微笑的调侃着。他放下手中的书,后仰靠在了柔软的枕头上。王杰希张张嘴,轻轻地摇摇头。他看到喻文州的额头上围着一圈厚厚的绷带,裸露在病号服之外的脖颈上的皮肤也缠着绷带,让他本来就白的麸皮又添了病态的苍白,他的手臂上也打着吊针,白色的绷带贴了一胳膊,怎么看都让王杰希心里发酸发疼。

 

    “疼吗?”他问,声音是前所未有的柔和。他敛下其他思绪,朝喻文州走过来,手指轻轻覆上了他额头上的绷带,唇角微微抿了起来。

 

    “没事的,只是一点烧伤,之前已经做过手术了,不会留下痕迹的。”喻文州安慰的用另一只完好无损的手拍了拍他的手臂以示安慰。他的眉目间尽是淡然,对此从心里没有什么情绪,“这件事情我醒来以后已经处理好了,是西境的那些的恐怖分子产生的暴动所致,他们在背后获得了某些国家的扶持和帮助,目的就是制造社会的不稳定,不过这些人已经被叶修解决掉了。”

 

    “嗯,这件事我听说过了。”王杰希在这几个月除了在不停寻找喻文州的时候也没有落下过工作,西境叛乱的工作虽然不是他在负责,但他多少还有点儿耳闻,叶修雷厉风行的手段他也知道,所以他一点都不担忧这件事情。

 

    两人都再没有说话,只是无言的沉默着。

 

    “你……”

 

    “我……”

 

    如同电视剧的经典套路一样,两个人都是同时开了口。喻文州微笑,微微扬起下巴示意王杰希先说,王杰希了然,吐露出了一句感叹:“叶修把你藏得真严实,我竟然好几个月都没有找到。”

 

    “是我告诉他不要告诉你的,”喻文州微微垂眸,语气有些平淡,“最起码,也要等我做完皮肤移植手术之后。”

 

    我烧伤的样子,并不想让你看到。

 

    王杰希懂,也没有道破,心中又隐隐作痛。他张了张口,心中有些踌躇。而后狠狠一闭眼,假装平静地说:“你写的信,我都看到了。”

 

    空气突然凝固了,喻文州哑然的转过头,神情微怔的看着王杰希,眼角处有几丝转瞬即逝的复杂。王杰希仔细地观察着他的表情,明显感到了他亦有些紧张,忍不住低低的笑了一声。

 

    “那么文州,我的第一百封信在哪呢?”

 

    他轻轻的说,眼中的星芒闪闪发光,就像是期待着喻文州的回答一样,让喻文州有些眼眶发热。

 

    这样的话,来得也太突然了吧。

 

    喻文州噗嗤一笑,颇为无奈的摊了摊手:“我现在也算是半个残废了,可否容我口述一番?”

 

    语罢,他轻咳了一声,眉眼弯弯的朝王杰希看来,同时伸出手,郑重的说——

 

    “喻文州给王杰希的第一百封情书:杰希,我回来了,终于可以回来继续爱你了。”

 

    听到这话,王杰希的眉眼也染上了一份笑意,他也伸手握住了喻文州的手,指尖微微用力:“王杰希听到了喻文州诚恳地请求并郑重的接受他的第一百封情书,同时承诺,用一辈子来满足他的愿望。”

 

    也许,在他们看来,今日清晨的阳光,是最炙热的。

 

    -完-

评论(6)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