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酌—不要赞评论!!!!

来个人,替我看看余生。

叶王. 你在就好

迟来的七夕贺,过了就过了吧
————————————————————————

        外面的天空俨然黯淡了下来,那浓雾般的夜色之中隐约还残留几许微弱的白色光芒。天空中的星子闪烁着,但却不是那幕布唯一的点缀,城市之中,也有星火在高楼大厦之中燃烧。

        而一点猩红在这璀璨的灯火中显得毫不起眼,也没有注意到它燃了又灭,灭了再染。灰雾状的烟徐徐升起,最终融于夜色之中,悄然不见。

   

        阳台上已经堆满了散落的烟头,烟灰也抖了一地,有些还飘到了抽着烟的人的鞋子上,有些狼狈,有些脏乱。但抽烟人并没有在意,只是眼神放空,享受着烟带来的迷幻之感,坦然的吸着一根又一根。

        “你抽这么多要死啊!”突然一只手狠狠的拍了一把他的肩膀,他吓了一跳,手指一抖,烟“啪嗒”一声砸在了栏杆上。

        “大晚上的,干什么啊。”叶修回过神来,有些不满的看着身后出现的人,有点遗憾的看了眼地上还冒着火星的烟,伸脚把烟踩灭了,语气中无不责怪,“哪有你这么浪费的,这多可惜啊。”

        “有本事你捡起来继续抽啊。”叶秋冷哼一声,拿开放在自己哥哥肩膀上的手,转个身倚在栏杆上,双手枕着头,和叶修如出一辙的脸上写满了嫌弃。

 

        “……”懒洋洋的看了他一眼,叶修不想理他,伸手拿出烟盒在手心里磕了磕,拿出一根叼在嘴里,熟练的点火,看着眼前的烟雾,嗅着鼻腔里的味道,他眯起眼睛,那鲜少的安心感又拢回了怀中。

        “三年了,你还忘不了他?”皱皱眉头,叶秋手搭在栏杆上,漫不经心的叩着。他看着叶修面无表情的脸,有感应似的觉得自己的心也闷的难受。每次看着他偷偷躲在阳台上一根接一根的抽烟,叶秋都气的牙根疼,不就是分个手吗,至于这么一副要死不死的状态,丢不丢人!但每回他这么一说,都会招来叶修的白眼,那眼神分明写着——你懂个屁。

        每次都会给他气个半死,几欲想从这楼上跳下去,然后挖个坑,把他哥给活埋了。

        叶修没回他,只是垂下眼睑,盯着他手里的烟,看着那烟雾缭绕盘上栏杆,然后又穿过,徘徊,最后消散。

        他突然觉得,那个人也和这烟雾一样,似有似无,明明就在身边,伸出手掌将它拢到了掌心时,却又从掌心划过融进他本该存在的地方。

        为什么人的指缝合不上呢。

        “而且当初老爸都同意你们在一块了,这明明是好事嘛,怎么你们又分手了?”见叶修没有回答,叶秋也没放弃,继续追问着。

        “我要是知道,就不在这抽烟了。”叶修说道,语气有点无奈,却也掩饰不住的惆怅。

        当时他提分手提的也快,快到让他猝不及防,明明上一分钟还在他怀里睡着觉,下一秒就已经拎好行李箱离开了。叶修茫然,他打过好几次电话都没有人接,几乎找遍了整个北京城也没有找到人,那时候他才突然意识到,他真的被抛弃了。

        如今三年了,他已经离开三年了,这份思念从来就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去一分,可能是已经深入骨髓,混入血液,与他的灵魂融为了一体,怎么也分割不开。

        当然,这么漂亮的话叶修不会说,他只知道,从他身边走过的人,会让他牵挂一生。

        后来,叶修收到了他要出国的消息,他没有去机场,只是在家里抽着一根又一根的烟,最后喉咙已经哑的说不出话,伏在沙发上干咳,之后被刚回家的叶秋发现,及时扔去了医院,才逃过一劫。

        “那你有没有想过去找他?”叶秋换了个姿势,拄着下巴撑在栏杆上,瞅着他哥哥。

        “想过。”叶修很果断的承认道。

        “那我这里有张去巴黎的票,你要不要呀。”突然,叶秋站直了身子,从口袋里摸出一张飞机票,在他眼前晃了晃,笑的有点得意,“我之前有查到过,他人在巴黎哦~”

        “不要。”叶修又很果断的否认道。

        “……啊?”似乎没想到他哥会拒绝,叶秋的手一僵,凑近叶修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瞪着他,“这么好的机会你竟然错过!”

        “我没说过啊。”叶修回答道,他微笑着将叶秋手里的飞机票拿过来,学着他的动作在他眼前晃了晃,然后揣到他的上衣口袋,露出了一个角,说道,“无事献殷勤,又想让我欠你人情了是吧,你觉得我会中招吗?”

        “……”叶秋瞪眼,没想到他会这么说,他掩饰住自己被戳破的小心思,咬牙切齿的朝他吼道,“我没有,我什么都没想让你做!”

       “……这样吗?”叶修恍然大悟,一脸歉意的看着自家弟弟,伸手揉了揉他的头,“是我错怪你了,那票我就拿走了,谢谢你啊老弟。”

        语罢,顺手从他的上衣口袋里拿出那张票,转身下了楼。

        眼睁睁的看着票被他拿走,自己丝毫来不及阻拦,叶秋当场就气到想骂人,踹起袖子边下楼边骂道——

        “我没有你这个臭不要脸的混蛋哥哥!”

        巴黎。

        “喂?”灯火璀璨的街道上,一个人不紧不慢的走在这人成双成对的大街上,相比之下是形单影只了,但从他周身的气息和面部表情来看,却一点都不显得孤独。忽然,他似乎是手机铃响了起来,他摸上自己的上衣口袋,掏出手机,接听了电话。

        “……我在外面。外套……丢在哪了?……酒吧吗?……嗯……好的……没事,拜拜。”他三下两下和对面通完了电话,抬头看了看周围的建筑,停顿了一下后,转身往回走。

        梳的整齐的头发被微风一吹有点凌乱,他面容清秀,轮廓清晰,唯有那双一大一小眼睛成了瑕疵,除了已经退役多年的微草队长,还能是谁?而他此时似乎感觉到有些冷了,拽了拽脖子上的围巾,把自己裹得更严实了一些。

        他的一个关系比较好的朋友今天去了酒吧,竟然把外套丢在了吧台,刚刚店长和他联系他才注意到了自己的外套没有拿,正巧王杰希在外头,就托他帮忙把衣服带回去。虽然王杰希也懒,但看在那酒吧离自己没有一百米的份上,他就勉为其难的帮忙带上一把吧。

        说着,他就朝那个酒吧走去,殊不知身后还跟了一条小尾巴。

        叶修跟着王杰希进了酒吧,当他看到酒吧这个大大的招牌时,神情有些尴尬,自己酒量如何他是知道的,每次看着酒瓶折射出五颜六色的光他都觉得头晕目眩,更别说看着那颜色新奇的诡异液体。

        不过,王杰希竟然会喝酒了。

        叶修觉得不可思议,曾经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他曾问王杰希要不要喝酒,那时候王杰希也已经退役了,但是他还保留着退役前的那种习惯,一点酒渍都不碰。所以叶修也不知道他的酒量到底怎么样,只是估计了一下觉得可能比自己好不了多少。

        如今,他已经学会喝酒了吗?叶修沉默,看了眼牌子还是决定进去了。他踏进酒吧,开始私下寻找王杰希的身影。

        王杰希的身影在人群中是非常显眼的,倒不是因为他高,与周围一群甚至更高的白种人相比他的身高也算是普通。但这一切在叶修眼里都不是什么事,他的眼神很好,只要他想找,什么都躲不过。

        因为他此时的眼睛,是连着心的。

        他看着王杰希超吧台走去,却又像想起什么似的开始找手机。叶修眨眨眼睛,趁机借着人群凑上了吧台,从容的翻开有道词典摆在调酒师眼前——

        

        Please give me a glass of water.

        迎着调解师疑惑的眼光,叶修微笑道,伸手接过那杯白水,眼角偷偷瞄着一边摆弄手机的王杰希。

        然后,他看着王杰希拿着手机朝这边走来,然后看了一眼手中的水,端起杯子一饮而尽,随后想象了一下醉酒之人的样子,身子一歪往一边倒去。

        “不好意思打扰……先生你没事吗?”朝吧台走来的王杰希刚想去询问外套的事情,结果一个人朝自己倒了过来,他下意识接住了,差点被那人的体重给压的松手。他站直身子,摇了摇似乎是睡着了的人,礼貌的询问着。

        “……叶……叶修?”叶修糊在脸上的刘海被他摇到了一侧,露出了原本的相貌,王杰希正巧低头,熟悉的脸映入他的眼前,吓得他手一抖,差点把手里的人儿给扔飞出去。他深吸一口气,再低头,看见确实是那张三年没见却还依旧熟悉的脸,怅然的叹了口气。

        没想到,时隔三年,竟然会在这里遇到他,还是一个似乎喝醉了的他。

        抱紧手里的人,王杰希仔细的看着,三年没见叶修好像比以前瘦了一些,侧脸上的肉薄了些,脸骨更加明显了,他似乎不太舒服,微微皱着眉头,眼下有一圈淡青,这是没有休息好的证明。但他此刻呼吸绵长,似乎是睡着了。王杰希不禁感叹,收气那一副懒洋洋和略带嘲讽的神情时,他还是很温顺的。

        王杰希眼波微动,伸手抚平了他的眉心,然后又瞥了一眼吧台上的杯子,叹了口气,扶起叶修把他一只手搭在自己肩上,他也撑着叶修的腰,努力把他拖起来。

        若是把他扔在这里,也觉得不太合适,王杰希想了想,也只能把他带回自己家了。

        抬眼对调酒师歉意一笑,王杰希此刻丝毫不记得要帮朋友拿外套的事情,拎起叶修就往酒吧外走。

        调酒师一脸惊讶的看着那两个越走越远的人,再看了看已经空了的杯子,露出一抹了然之色。

       

         好不容易才把叶修拖回了自己家,随便把人往床上一扔,王杰希揉了揉酸痛的肩膀,那不舒服的感觉让他微微皱眉。

        这大概就是很久不锻炼的后果吧。

        “大眼儿,回家吧……”突然他听到了叶修的声音,以为是他醒了,急忙转过身去。在发现他只是喃喃的醉时乱语时,他一下子放心了下来,同是心中万分复杂。

        他还是忘不了自己吗?

        王杰希偏过头去,看着叶修的眉又皱了起来,心下五味杂陈,他又忍不住走过去伸手去摸他的眉头,可却被入手的一片冰凉惊到了。

        连醉酒后体温都是那么低吗?他看着叶修,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觉得叶修的身子一直在抖。

        忍不住伸手覆上他的手,王杰希轻叹了一声,“你想不想知道我当初为什么跟你提分手?”

        如他所预料到的一样,回应他的只有房间里滴滴答答表针走过的声音。

        其实这三年来,他也没有忘记过叶修。最开始来到这里的时候,他基本上每天晚上都能梦到叶修,梦到他一遍又一遍的质问他为什么离开。梦到他只是沉默着,面无表情的听着叶修的质问。后来时间过得快了,记忆也冲淡了些许,梦到叶修的时候少了,但是想他的时候却多了,王杰希算了算,叶修在他生活中的时间依旧和原来一样。

        他一直以为,没有谁能束缚魔术师的脚步,就算是封印了自我,但本能不会变,他依旧是那个让人捉摸不透的王杰希,他喜欢自由,喜欢创信,从心里拒绝着那些老套而贫旧的东西,如果有一面流传百年的铜镜,他宁愿将铜镜送人或打裂,都不愿意将它像一个真正的古董一样放在阁楼中供着,每天烧三炷香,磕九个头。

        那样的古董没有价值,那不该是它存在的意义。

         但是如今他拥有的那面铜镜,再也映不出自己的脸,无论是哪一面,他都会透过镜面,看到一张懒洋洋的漫不经心的脸,他就再也没有勇气将这面镜子打碎,亦或者将镜子送人。

        一年前的他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本心,他觉得时机一到他一定会回去找他,可是没想到如今,他还没有回去,叶修就已经找到这里来了。

        “回家吧……大眼儿……”‘睡梦’之中的叶修又唤了一遍,也唤回了王杰希的魂儿。王杰希深吸一口气,再缓缓吐出,覆在叶修手背的手一紧,只听他淡然却坚定的落下一个字,“好!”

        突然,叶修挣脱了他的手反而拽上了他的手腕,还没反应过来的王杰希一下子被他拽上了床,叶修睁开眼睛,迎上了王杰希错愕的目光——

        “大眼儿,把你哄回来可真不容易。”

         “你……”王杰希讶然,任由叶修看着他笑,这才反应过来。他偏过脸,瞪着叶修,语气有点凉嗖嗖的,“你耍我?”

        “别用这种眼神瞪我,我……害怕。”叶修举手做投降的动作,但他丝毫没有一点点害怕的样子,反而连那慵懒的感觉都消失不见了。

        “你答应我了,老王。”他突然放下了手,凑近了王杰希的脸,用严肃的语气陈述道。

        王杰希也看着,轻轻的点了个头,道了声“嗯。”

        “太好了,你又回来了。”叶修扯开嘴角,伸出手抱住王杰希,低头埋在他的脖颈处,轻轻的蹭着。王杰希一瞬间觉得眼皮发酸,也伸手回抱住了叶修,“那你还想不想听原因?”

        叶修没有回答,只是埋首在他的颈窝处,感受着他的体温,微微阖上眼,淡声道:“没必要了,你在就好。”

        END.







评论

热度(42)